野化

野化

SCT创立了一套濒危动物保种模式,野化圈养的华南虎。“野化”是让华南虎重获失去的捕猎技巧,如伪装、围捕和伏击野生猎物,如野猪和蹄类动物。
分享到:

我们使用野化这个词指的是圈养的老虎在一个大型封闭的自然环境中学会生存,并最终回归到受保护的自然环境中。野化对于华南虎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在项目启动之时,并没有已知的野生华南虎 - 中国动物园是华南虎的唯一来源。两只幼崽华南虎第一次送到南非的时候还不能畜体当作食物。现在他们已经慢慢熟悉自然环境。

我们的野化协议是将老虎放养在不同的封闭环境中养育、野化与监控。大羚羊(一种类似鹿的蹄类动物)被选作华南虎的主要猎物,因为大羚羊在围栏内易于管理,而且在当地的野生动物农场内就有,与中国本土的猎物大小相近。在将老虎放入封闭环境之前,先把大羚羊放到捕猎围圈内熟悉地形。

捕猎的成功与否由研究学者进行监视。根据野化协议,如果老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捕猎,我们会向它们提供一定的食物以维持老虎的健康。第二代和第三代幼崽向他们已野生化的母亲学习捕猎。通过野化,我们努力并确保老虎谷保护区的所有华南虎拥有在野外生存的必要技能。

利用野化后的圈养种群来恢复野生种群,这是在世界范围内恢复大型野生猫科动物的良策。将野化后的华南虎重新引入中国须遵守IUCN有关重新引入物种的指导方针,并借鉴其他重新引入计划。

上一个: 育种
下一个: 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