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

我们的工作 > 生物多样性 > 生物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

通过保护顶端食肉动物,以及它的捕食和完整食物链 - 生态系统全面多样性。恢复华南虎的野性就是恢复他们的栖息地。
分享到:

根据斯德哥尔摩应变中心在同行评审可续期刊《自然》中发表的《地球的限度》研究,生物多样性受损将对整个行星系统的可居住性造成巨大威胁。《地球的限度》论文提出,生物多样性受损的主要原因是土地使用的变化。因为土地使用变化导致的栖息地丧失是老虎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中国形成自由放养华南虎的基因可行种群将需要大规模地调整土地使用和恢复生物多样性。中国虎项目相信,将自由放养的华南虎重新引入到中国将是恢复土地为更加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拯救华南虎过程中,我们也在恢复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确保为人类打造一个更健康的未来。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

老虎位于食物链顶端,所以将已野化的老虎重新引入到中国大型的受保护区,这意味着重新引入或保护食物链中的其他动物。实际上,保存和保护老虎的栖息地是为所有其他野生动植物创建非常有利的条件。

将华南虎重新引入到中国时,必须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包括必须对现有的本土动物进行调查,评估本土气候、植物和植被、水源,现有的自然环境与人工障碍,土壤等。在华南虎之前的栖息地建立自然保护区,这也意味着要保护熊、豹、野猪、羚羊、野山羊、鸟和整个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

非洲的生物多样性

中国虎项目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是对占地面积超过300 sq. km的老虎谷保护区的土地、本土动植物进行长达十年的恢复。老虎谷保护区是南非最大私人保护区之一,并一直在进行栖息地恢复工作。国际养护筹资项目小组,作为中国虎南非信托的一部分,已资助老虎谷保护区33,000 公顷的地表恢复至自然状态,作出的努力包括:拆除内部超过350km的人工结构和多余的农场建筑,清除捕兽器和毒饵,以及外来植物。

在重新引入和自然物种恢复方面,项目已取得不错的成就。将捕食种群,如猎豹重新引入到生态系统,是这些恢复工作的重要一步。

为什么是非洲?

有几个原因,首先是非洲拥有项目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必要的土地。在中国获得的大型土地很难,而且成本很高,但是在非洲,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我们可以就能买到超过300平方千米的土地,而且中国虎项目很大可能因为改善的保护区得到很好推行。在中国,基本上不可能通过任何价格买到如此大面积的土地,只可以租。在中国租用适当土地的成本也高于在南非购买土地的成本。此外,中国虎项目也很难因为土地改善得以很好推行。

第二,非洲野生猎物动物富足,能为华南虎提供很好的捕猎经验。和国内大多数的蹄类动物不同,野生的羚羊奔跑速度很快,所以华南虎必须追上它的速度才能成为成功的捕猎者。只有将华南虎和野生猎物一起培训才能确保华南虎配备,并成功回归到野生环境的技巧。

第三,华南虎有高度熟练的野生动物管理人员和生态环保人士监督,这些人员从事野生动物研究已经数十年,在野生动物重新引入和管理方面具备经验丰富。这些技巧和经验也适用于培训中国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保人士,为中国生态旅游管理提供指导,这将有助于提高保护区管理的质量,并促进中国野生动物生态旅游的发展。

最后,也是重要的一点是:根据非洲成功的保护区的模型和原则,拯救中国虎项目已在中国设立试点保护区。我们南非官员所需的所有知识和技巧可用于中国虎试点保护区。

上一个: 野化
下一个: 重返中国